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1:哇!有一套!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1:哇!有一套!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86K 次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1:哇!有一套!

SCENE② A 艾文跟瑪莉在意式濃縮咖啡機前碰面

padding-bottom: 66.88%;">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1:哇!有一套!

【哇!真有一套!】

Elvin: How did it go in LA?

艾文: 去洛城那一趟有進展嗎?

Mary: We signed up , and we also got the Magic Studios web site.

瑪莉: 我們簽下了,也拿下了“魔奇坊”的網站。

Elvin: Wow! That's good news. Way to go!

艾文: 哇!那是好消息。真有一套!

Mary: I didn't do anything.

瑪莉: 我啥也沒做。

Elvin: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Those two 1) accounts are huge!

艾文: 你在說什麼?那兩個都是天大的客戶!

Mary: Zina made me stay in the hotel. Said I had a loser's 2) attitude.

瑪莉: 吉娜要我留在旅館裏。說什麼我有輸家的態度

語言詳解

A: I hate doing homework.

我恨死了做家庭作業。

B: You have a bad attitude.

你這種態度不好喔。

【Way to go! 有一套喔!】

Way to go! 這句簡短好學的話,跟路可沒有什麼關係。Way to go! 這句話,是用來表達你的支持與鼓勵,好比有人表現得很不錯,你就可以送上Way to go! “有一套喔!”這句話給他。

A: I got an 'A' on my exam!

我的考試得了A。

B: Way to go! I knew you could do it.

有一套喔!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當然,一句話到底是褒是貶,要看當時的情境而定,Way to go!也可以用來諷刺損人。

A: Ouch! I think I just broke my toe.

噢!我踢斷大腳趾了。

B: Way to go, *clumsy. Now I guess I have to take you to the hospital.

真有你的,冒失鬼。這會兒我得帶你去醫院了。

*clumsy (n.) 笨手笨腳的人

1) account (n.) 客戶,尤指生意上往來的客戶

2) attitude (n.) 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