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英語突破情景對話 > 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562期:是真的就承認吧

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562期:是真的就承認吧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8K 次

Subject:If the shoes fits, wear it.

padding-bottom: 133.33%;">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562期:是真的就承認吧

迷你對話

A: I was punished for copying other’s paper and admitting it. It was so depressed.

我抄襲別人的論文而且還不承認,我給批評了。我好鬱悶呀!

B: You should pay for what you have done. If the shoe fits, wear it.

你該爲你的所作所爲付出代價,如果是真的就承認吧。

地道表達

If the shoes fit, wear it.

1. 解詞釋義

“If the shoe fits, wear it.”的字面意思是“如果鞋子大小合適的話,就穿上吧。”或者是“鞋合腳的話,就穿上吧。”引申爲“”如果批評得對,就接受吧。”或者是“如果是真的就承認吧。”或者是“假如你覺得這件事情適合,你就去嘗試吧。”

2. 拓展對話

A: I am very sad that my mother blamed that I had broken the vase.

我好傷心啊,我媽媽責怪我把花瓶打壞了。

B: Come on! If the shoe fits, wear it. And I think your mother will be not angry any more.

好啦,如果是真的就承認吧。我想你媽媽不會再生氣的了。

Ps 1: be punished for的意思是“因......而受懲罰”。例如:

The child was punished for playing truant. 孩子因逃學受到懲罰。

The guard was punished for deserting his post. 衛兵因擅離職守而受到處罰。

Ps 2:copy one’s paper的意思是“抄襲試卷”。例如:

You should have copied other’s paper in the English exam. 你不應該在英語考試中抄襲別人的試卷的。

Ps 3:pay for的意思是“爲......而付出代價”。例如:

It's a privilege we have to pay for! 我們不得不付出高昂的代價!

He will have to pay for this foolish behaviour. 他將要爲這種愚蠢行爲而受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