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英語學習 > 英語學習方法 > 英語語法學習應用:複合句的省略

英語語法學習應用:複合句的省略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3.09K 次

本站:在語言的實際應用中,有時上下文或者當時的語境能幫助我們理解文章的內容,所以往往可以省去一個或者更多的句子成分。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複合句的省略》。

padding-bottom: 100%;">英語語法學習應用:複合句的省略

1。當表示時間、地點、方式、條件、讓步的狀語從句中的謂語包含be,其主語和主句的主語相同,或者主句的主語是it時,經常將從句的主語和謂語的一部分(尤其是be)省去,會顯得很精練。例如:

(You)Don’t talk much while(you are) eating.

吃飯時別講太多話。

When(she was) asked to put on a show, she felt very shy.

當被要求表演一下時,她沉得不好意思。

Correct mistakes if (there is) any.

如果有錯誤,給予改正。

If(it is) possible, he will come in person.

如果有可能,他會親自來

2。在as,than引導的從句中常有一些詞語被省去

I can do my job as well as you do(yours).

我做的工作同你做得一樣好。

Now Tom doesn’t work so hard as (he did) before.

現在湯姆可沒以前那樣下功夫了。

You can do it better than most people (do it).

你幹這事比大多數人能幹得好些。

John sings much worse than he used to (sing).

約翰現在唱得比過去差多了。

3。一些其他場合的省略

(We) Hope you’ll be OK in a moment.

我們希望過會兒你就沒事了。

(I’m)Sorry, I can’t follow you.

對不起,我不能跟你走。

A:Will they agree?

他們會同意嗎?

B:I’m afraid not.

恐怕不會。

=I’m afraid that they will not agree.

A:Tom is the best.

湯姆是最棒的。

B:I think so.

我也這麼認爲。

=I think that Tom is the best.

本文載自微信公衆號“英語語法學習”。本文已獲轉載授權,版權歸作者所有,如需轉載,請聯繫原微信公衆號“英語語法學習”。

公衆號:英語語法學習

  本文爲原創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