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社交英語口語 Unit62:我看是沒指望了
網絡社交英語口語 Unit62:我看是沒指望了
SCENE③ A 一週後,在蘇的客廳裏 電話中
Sue: Hi, Don. Herb and Rose are hopeless!<?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蘇: 嗨,唐。赫伯和柔絲的事我看是沒指望了!
Don: Any ideas? Herb's already moved to Hsinchu.
唐: 你有什麼點子嗎?赫伯已經搬去新竹了。
Sue: I heard there's a romantic outdoor 1) symphony concert in two weeks.
蘇: 我聽說兩週後有一個浪漫的戶外交響樂演奏會。
Don: What? Get Herb to ask Rose for a date? Never in a million years.
唐: 什麼?要叫赫伯約柔絲出來?再等一百萬年吧。
Sue: No, no. I'll ask Rose.
蘇: 不是。我會去約柔絲。
Don: Oh, I see. And I'll ask Herb.
唐: 喔,我懂了。而我去找赫伯。
Sue: 2) Precisely! And the four of us will " 3) accidentally" meet each other at the concert.
蘇: 完全正確!而我們四個會在演奏會上“不期而遇” 。
語言詳解
A: Where should we have the graduation party?
我們該在哪辦畢業派對?
B: Somewhere outdoors, like the lake.
外面隨便個地方,比如湖邊.
【Any ideas? 你有主意嗎?】
這個句子用在徵詢別人的意見時,是Do you have any ideas?這個句子的簡略說法。
A: We're looking for a new product to market. Any ideas, Tom?
我們在尋找新產品來行銷。你有什麼點子嗎,湯姆?
B: Sure. How about a compact cellular phone?
有啊。你覺得迷你手機如何?
【Never in a million years! (這是不可能的事)你慢慢等吧!】
這是強調“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情況,所以相同的說法還可以把“百萬年”a million years改成“一千年”a thousand years或“一百年”a hundred years.另外同樣的意思也可以說成over my dead body,意思是除非我死了纔有可能。
A: Would you ever date George?
你有可能會跟喬治約會嗎?
B: Never in a million years! He's definitely not my type.
絕不可能!他完全不是我喜歡的型。
1) symphony (n.) 交響樂
2) precisely (adv.) 正是如此,完全正確
3) accidentally (adv.) 意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