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旅遊英語 > 用英語點菜

用英語點菜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37W 次

點菜有兩種方式,一是 a la carte( 隨 意 點 菜 ),一是 table d'hote 或 fixed price meal(份飯,套餐),後一種有幾道固定的菜餚和飲料,價格也是固定的。它的優點就是方便快捷,點菜時只需指着菜單說 :

padding-bottom: 100%;">用英語點菜

Please give me this one.

( 請 給 我 來 這 個。)

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 please.

( 我 們 要 四 份 第 八 套 餐。)

在 點 菜 之 前,一 般 先 要 份 菜 單 :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 我 可 以 看 菜 單 嗎 ? )

如 果 不 急 於 點 菜,可 以 在 服 務 生 問 到 :

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

( 你 現 在 叫 點 什 麼 嗎 ? )

回 答 :

Not quite.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

( 不,我 可 以 再 多 等 會 嗎 ?。)

需 要 叫 菜 時,可 以 說 :

Please take my order.

( 請 接 受 點 菜。)

如 果 對 當 地 的 菜 餚 不 熟 悉,可 以 問 :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

( 這 家 店 的 招 牌 餐 是 什 麼 ? )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

( 今 天 有 什 麼 特 餐 嗎 ? )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

( 我 想 來 點 清 淡 些 的,你 能 推 薦 什 麼 嗎 ? )

也 可 以 讓 同 來 的 人 替 你 作 主,或 是 點 重 復 的 飯 菜 :

I'll leave it to you.

( 我 讓 你 來 點。)

I'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

( 我 要 一 份 和 那 個 一 樣 的。)

自 己 點 菜 可 以 更 隨 意 些,例 如 :

A.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

( 能 否 告 訴 我 這 道 菜 是 怎 麼 做 的 ? )

B. Lobster? It'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

( 龍 蝦 ? 蒸 過 後 加 上 本 店 特 制 的 調 味 料。)

A. Is it good?

( 好 吃 嗎 ? )

B. Sure. It's a most popular dish.

( 當 然,很 受 歡 迎 的。)

A. I think I'll try some lobster,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

( 我 想 我 來 點 兒 吧。再 給 我 一 份 蔬 菜 沙 拉。)

B. We have three dressings for salad.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

( 我 們 有 三 種 沙 拉 調 味 汁,您 要 哪 種 ? )

A. What kind do you have?

( 你 們 有 什 麼 ? )

B. We have Italian, French and Thousand Island.

( 有 義 大 利,法 國 和 千 島 的。)

A. Make it French please.

( 給 我 法 式 的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