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語言學習 > 日語學習 > N1語法講解:にして/にしては/にしてみれば

N1語法講解:にして/にしては/にしてみれば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5.11K 次

1、にして
1.1
意思:

接<時間>後,表示短暫的時間
接續:
N+にして
例句:
火が付いたと思ったら、一瞬にして終え盡きてしまった。火剛着起來,轉眼就都燒光了。
1.2
意思:

接表示<階段>的語句後面,到了...階段,才...
例句:
この年にして初めて人生のなんたるかがわかった。到了這把年紀第一次知道了人生是什麼。
1.3
意思:

接在<並存>的句子後面,雖然...但是...,是...同時也是...。
例句:
教師にして學問のなんであるかを知らない。身爲教師卻不知學問爲何物。

padding-bottom: 133.33%;">N1語法講解:にして/にしては/にしてみれば

2、にしては
意思:
照...來說...,就...而言算是...,後續與預測不同。
接續:
N/Na/V+にしては
例句:
子供にしては難しい言葉をよく知っている。一個小孩子卻知道不少難詞。

3、にしてみれば
意思:
從...角度來看,對...來說
接續:
N+にしてみれば
例句:
長いあいだ使っていなかった古いコンピューターを上げたのだが、彼女にしてみればとてもありがたかったらしく、なんどもなんどもお禮を言われた。
我雖然給她的是長時間不用的舊計算機,但在她來看好像非常寶貝,多次道謝。

【練習】翻譯以下例句:

1、僅僅用了三天就完成了這樣的大作,太令人吃驚了。
2、彼は化學者にして優秀な政治家でもある。

答案反白可見:

1、この大作をわずか三日にして完成させたとは、驚いた。
2、他是科學家,同時也是優秀的政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