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語言學習 > 泰語學習 > 附視頻丨泰有創意!泰國學生進教室前花樣拜師,老師看得眼花繚亂

附視頻丨泰有創意!泰國學生進教室前花樣拜師,老師看得眼花繚亂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9.59K 次

想必對泰國文化有所瞭解的朋友都知道泰國的“拜師節“吧,在泰國,學生們會用拜師的方式表達對老師的敬意,每天進教室的時候也要拜一下站崗老師。然而,最近泰國抖音上一段視頻火了,同學們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啊,連拜師姿勢都有這麼多種!佩服佩服!(文末附視頻)

การไหว้ถือว่าเป็นวัฒณธรรมที่อยู่คู่กับ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เรามาอย่างช้านาน โดยการไหว้นั้นจะทำให้เห็นถึงความอ่อนน้อมถ่อมตนได้เป็นอย่างดี และที่สำคัญ เด็กๆ โรงเรียนที่เราจะนำมาเสนอในครั้งนี้สุดปังเรื่องการไหว้จริงอะไรจริง
拜師可以說是與一種歷史悠久的泰國文化,拜師能夠向他人很好地展現自己謙遜有禮的一面,最重要的是,這次我們要介紹的這所學校的孩子們,他們在拜師這件事上簡直登峯造極、驚豔衆人!

เรียกว่ากลายเป็นไวรัลบนโลกออนไลน์เลยทีเดียว หลังจากได้มีการแชร์คลิปสุดต๊าชด้านการไหว้ จากผู้ใช้งาน TikTok บัญชี best_45897654 หรือ คุณครูเบส (ฉายาครูพอลล่า) โดยการไหว้ทักทายของคุณครูและนักเรียนก่อนเข้าห้อง โดยคุณครูได้โพสต์ข้อความว่า "หน่ายนักเรียนห้องนี้ สกิลการไหว้ #โรงเรียนของเราน่าอยู่ ลูกๆครูพอลล่าน่ารักทุกคน"
這簡直可以說是網絡世界的一種“病毒”了,在TikTok用戶best_45897654,即Bas老師(外號Polla老師)分享了這段超厲害的拜師視頻後,這段視頻是師生在進教室之前相互問好,這位老師配文道:“這個班學生們的各種拜師技巧,老師已經看膩了。#我們的學校真讓人想待 Polla老師的孩子們都很可愛”

padding-bottom: 177.78%;">附視頻丨泰有創意!泰國學生進教室前花樣拜師,老師看得眼花繚亂

โดยในคลิปวิดีโอจะเห็นได้ว่าคุณครูให้เหล่านักเรียนคิดท่าไหว้ที่ไม่เหมือนใครทักทายคุณครูก่อนเข้าห้องเรียน ซึ่งนักเรียนแต่ละคนก็จัดหนักจัดเต็มลีลาไหว้เริดแบบต๊าชมาก จนชาวเน็ตอดยิ้มและกดไลก์ให้ไม่ได้เลยทีเดียว
視頻中可以看到老師讓學生們在進教室之前,想一種與衆不同的拜師姿勢,來跟老師打招呼。因此每位學生絞盡腦汁想出了各種超棒的拜師姿勢,讓網友們忍不住笑出聲並紛紛點贊。
附視頻丨泰有創意!泰國學生進教室前花樣拜師,老師看得眼花繚亂 第2張

หลังจากคลิปได้ถูกเผยแพร่ออกไปก็เรียกว่าไวรัลบนโลกออนไลน์ มีคนเข้ามารับชมมากกว่า 1.2 ล้านคน ตลอดจนมียอดไลก์มากถึง 115,000 ครั้ง และยังมีผู้คนเข้ามาแสดงความคิดเห็นจำนวนมากว่าเป็นกิจกรรมที่น่ารัก รวมไปถึงยังแซวลีลาการไหว้ของนักเรียนว่าสุดมากๆ คุณครูต้องเป็นครูที่สอนสนุกและเข้าใจเด็กแน่ๆ เด็กเลยกล้าที่จะเล่นกับคุณครูแบบนี้
這段視頻被髮上網後簡直是網絡世界的一種“病毒”,已經有超過120萬的人點進來看了,點贊量也達到了11.5萬次,還有許多人進來評論,說這項任務真的好有愛啊,還有很多網友進來調侃同學們拜師的姿勢,說同學們棒極了,這位老師的教學肯定很有趣,而且很瞭解學生,所以孩子們纔敢和老師玩得這麼開。
附視頻丨泰有創意!泰國學生進教室前花樣拜師,老師看得眼花繚亂 第3張

一起來看看這份愉快:

(附MV)


泰語君只想問,這位老師是怎麼忍住不笑出聲的?
聲明:本文由滬江泰語編譯整理,素材來自Sanook,未經允許不得轉載。如有不妥,敬請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