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實用生活英語口語 >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29期:喜歡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29期:喜歡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94W 次

365天英語口語大全之交際口語(MP3+中英文本) 第29期:喜歡

1.慣用口語句子:

I love it.
= I like it.
我喜歡這個。
I think it's great.
我覺得這太棒了。

I really like your new haircut.
我真喜歡你的新發型。
Your new hairstyle is good.
你的新發型不錯。
haircut n. (所剪的)髮型
hairstyle n. 髮型

I like winter mountaineering.
我喜歡冬天登山。
mountaineering n. 登山

I'm fond of our new teacher.
我喜歡我們的新老師。
I'm keen on music.
我熱愛音樂。
keen a. 熱心的,熱衷的,熱愛的
be fond of=be keen on“喜歡,喜愛”

I like playing football.
其喜歡踢足球。
I adore going to the theater.
我非常喜歡看戲。
adore v. 極喜歡

I'm crazy about the way you dance.
我對你跳舞的樣子很着迷。
crazy a. 着迷的,狂熱的
be crazy about“對…喜愛得發狂”

I'm wild about that car, but it's too expensive.
我對那輛車着了迷,但是它太貴了。
wild a. 非常熱衷的,急切向往的
be wild about“熱衷於,對…極嚮往”

I have a real weakness for chocolate ice cream.
我偏愛吃巧克力冰淇淋。
I favor bright colors.
我偏愛亮色。
weakness n. 偏愛,嗜好
chocolate n. 巧克力
favor v. 偏愛
have a weakness for“對…有偏好(儘管可能不適合自己)”

I'm into collecting stamps.
我對集郵感興趣。
I love collecting stamps.
我熱愛集郵。
be into“對…着迷,對…很感興趣”

I take a great interest in sports.
我愛好運動。
I've taken a fancy to detective stories.
我喜歡上了偵探小說。
I love sports.
我熱愛運動。
detective a. 偵探的
take an interest in “愛好…”
take a fancy to“愛上…”

I enjoy drinking beer in the summer.
夏天我喜歡喝啤酒。
I enjoy doing that.
我喜歡那麼做。
“enjoy”的意思是“喜愛”.後面跟名詞或動詞ing形式。

I think I'd like it.
= I think I'd love it.
我想我會喜歡的。


2.實用對話

Expressing Liking表示喜歡

Tracy: Peter, do you like sea travel?
翠西:彼得,你喜歡在海上旅行嗎?
Peter: I've never been. but I think I'd like it. It seems adventurous.
彼得:我從來沒有在海上旅行過,不過我想我會喜歡的。看起來挺冒險刺激的。
Tracy: Do you think it would be romantic?
翠西:你覺得會很浪漫嗎?
Peter: Yes. I imagine it would be very romantic, with the open sea and sky and beautiful sunsets and stars.
彼得:當然了。我想會非常浪漫,有廣闊的大海和天空,還有美麗的日落和星辰。
Tracy: Have you done a lot of traveling?
翠西:你旅遊過很多地方嗎?
Peter: No, not yet. But I think someday soon, I will get a chance. What about you?
皮特:不,還沒有呢。不過我覺得我很快就會有機會的。你呢?
Tracy: I've been to a few places in China, but I've never been overseas.
翠西:我去過國內的一些地方旅行,但是還沒有去過國外的呢。
Peter: Where would you go if you have the chance?
彼得:如果你有機會的話,你想去哪兒?
Tracy: Probably Europe. I've always wanted to see France.
翠西:很有可能是歐洲吧。我一直都想去法國看看。
Peter: That sounds like a great idea. I think I'd like that too. I like France。
彼得: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我也想去。我喜歡法國。


3.詳細解說

1.“open sea”中的“open”在這裏的意思是“開闊的,空曠的”。
2.“do traveling”表示“旅遊,旅行”,“traveling”前面可以出現“a lot of,some”等詞來作修飾。例如:After retiring,we'll do
some traveling.(退休後,我們要旅遊旅遊。)I haven't done much traveling.(我沒怎麼旅遊過。)The job requires a lot of
traveling.(這份工作要求經常外出旅行。)
3.“have/get a chance(to do sth.)”表示“有機會(做某事)”,例如:I never get a chance to relax these days.(這些天我從來沒
有機會放鬆鬆。) I'm sorry, I haven't had a chance to look at it yet.(對不起,我還沒有機會看呢。)另外,“利用這個機會”可以
說“take the chance”,例如: You should take the chance to travel while you're on business there.(你應該趁着到那兒出差的機會
旅遊旅遊。)

4.文化洗禮

美國人最喜歡的運動之—棒球

多數美國人都很喜歡體育運動,他們最喜歡的運動包括籃球(basketball)、棒球(baseball)、橄欖球(football)、曲棍球(hockey)等。而在這幾種運動中似乎棒球對美國人的影響更大,因爲棒球是美國的國球,而且美國的英語也滲透進了很多棒球元素。
棒球運動是在19世紀中期,由英國的圓場棒球(rounders)和板球(cricket)發展演變而來的,在日本及拉美一些國家也很流行。現在,棒球還是奧運會的比賽項目。壘球(softball)與棒球相似,但是它用的球比棒球用的球更大更軟一些,深受女性的喜愛。
許多美國人把棒球當作娛樂,因爲打棒球不需要像橄欖球運動員那樣強壯,也不需要像籃球運動員那樣高大。有人認爲棒球比賽進展太慢了,但是,由於球隊教練經常在比賽中更換隊員或者改變戰術,所以還是有很多精彩的比賽。
英語中有許多說法都是源自棒球運動,如“strike out”表示“失敗,出局”,“throw somebody a curve"表示“使某人大吃一驚”(發曲線球讓對方無法預料、難以就會),“not get to first base”表示“一事無成”,“take a rain check”表示“推遲某件事情一(球賽因下雨而中斷,推遲比賽)。